header
ACCA教育
ACCA新闻中心
ACCA项目教学简介
ACCA魅力解析
合作机构中博诚通简介
ACCA方向班百问百答
报名表下载
ACCA方向班百问百答
首页 > ACCA教育 > ACCA方向班百问百答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ACCA特色班招生、教学、就业等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6-07-25 22:1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ACCA是个什么样的组织?ACCA资格在国际上认可度如何?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国内也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门人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6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武汉、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九个代表处。ACCA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 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

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与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等全球性机构开展合作,并与全球77个会计师行业机构结成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ACCA致力于为专业会计师提供发展机会与职业支持。ACCA为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多名会员和42万多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通过全球80多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证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2、就读会计学ACCA特色班有什么优势?

学校组建普通本科教育形式的ACCA特色班,是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ACCA特色班采用全英文教学材料和中英文双语授课模式,将ACCA14门课程和会计学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进行整合。

通过这种教学改革,学生在本科期间有机会接受到更加系统和专业的标准国际化训练,不仅可以获得本科学位、学历,在通过ACCA官方组织的14门全球统考后,还可获得ACCA的准会员资格,三年相关工作经历后,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

持有ACCA资质证书者,被称为持有“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学生就读ACCA特色班有很多优势,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1)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相结合。

2)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

3)无需出国,在获得国内本科学位的同时,有机会申请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省去大笔出国费用,获得双学位。

4)通过ACCA课程的学习,英文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5)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和ACCA认可雇主的就业平台。

 

3、会计学ACCA特色班进行校内二次选拔是什么意思?

ACCA学习采用双语教学,有一定的难度,且需要学生家庭给予一定的经济支持,所以我们要对学生的英文水平及学生的家庭情况做一个考核与了解。参加选拔的学生均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以确认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意愿和家庭情况是否能够满足学习ACCA特色班的要求。

 

4、学校会计学ACCA特色班报名有什么条件?

我校ACCA特色班报名条件:

1)必须为我校2016级一本专业新生(文理不限,班戈学院、国际学院、三本、专科以及艺体生除外);

2)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均在105分以上;

3)热爱学习,刻苦钻研,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4)具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5、怎样才能进入会计学ACCA特色班学习(报名流程)?

学生需要在网上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到学院报到,参加学校公布的招生流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进入会计学ACCA特色班学习,具体详见招生简章。

1)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校商学院网站进行预报名或商学院ACCA中心填写ACCA特色班报名申请表。

2)在指定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和我校录取通知书到我校商学院现场确认,ACCA中心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基本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初审通过的学生参加面试。

4)根据最终考核结果将在我校商学院网站进行录取公示。

5)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商学院办理相关手续。

 

6、会计学ACCA特色班的费用包括哪些?

会计学ACCA特色班的费用包括:

1)本科专业学费(按学校规定缴纳,2016年学费5,000/年)。

2)每年除本科学费以外的ACCA特色班培训费:10,000元人民币(上课所需讲义及中博诚通版本练习资料包括在培训费里),四年共需缴纳培训费40,000元人民币。

3ACCA官方费用:学员注册费(大约合人民币900元)、14门课程的考试费(F1—F3每科大约合人民币800元左右,F4—F9每科大约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P1—P5每科大约合人民币1,100元左右)、ACCA年费(大概每年合人民币900元左右)。

注:注册费、年费、考试费都会受英镑兑人民币国际汇率的波动而变化。

 

7、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如何取得?

ACCA2000年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建立了合作关系,使学员在学习ACCA专业课程的同时,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学位既是国际认证学位,又是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的绿色通道。

学生在通过ACCA F1—F9九门课程的考试后,向该校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供校方评估,就有机会获得上述学士学位。申请费用约为1,000元人民币。

8、目前国内有哪些学校已经开办了会计学ACCA特色班?

目前国内开办了会计学ACCA特色班的高校有: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集美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沈阳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财经学院等近100所知名高校。

截至20166月,湖南省内已有七所高校开设ACCA特色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学院。

 

9、什么是ACCA认可雇主?ACCA学员适用于什么公司及职业?

全球已有超过8,500家跨国公司和机构加入ACCA认证雇主计划,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ACCA培养的人才一大优势是可择业范围广,就业平台高,会员可在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和工商企业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工作。

职业发展的方向主要是执业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跨国公司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要进一步了解ACCA认证雇主计划,请登陆:www.accaglobal.com/employers

 

10ACCA考试难度如何?

ACCA证书在全球极具含金量,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ACCA在中国的考试每次都由英国领事馆文化处组织并监考,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和权威性。

ACCA官方每次考试后都会公布全球通过率:F1—F3通过率一般在60%70%F4—F9通过率一般在40%50%左右;P阶段通过率35%50%左右。

凡就读于我校ACCA特色班的学生均可申请免考F1—F5五门课程。

 

11、学生报考和就读会计学ACCA特色班应注意哪些问题?

学生报考和就读会计学ACCA特色班应注意以下问题:

1)具备良好的英文基础,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均达到105分及以上。学习过程中,注意训练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特别是书面表达能力。

2)打好专业基础。扎实学好财会、税务、经济学和管理类的有关科目。

3)拓展思维。ACCA培养的是高级管理人才,许多问题不局限于会计领域,需要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去拓展你的思路,因此学习者需要扩大阅读范围,定期阅读财经类专业杂志书刊和财经类网站。

4)争取实践机会。合作方中博诚通也会定期提供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学生也可以利用寒暑假做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增长见识和积累实际工作经验。

 

12、会计学ACCA特色班教学是如何组织的?

1)学校结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符合ACCA特色班专业人才培养与普通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ACCA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简称培养方案)。把ACCA14门考试科目有机融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课程的有机融合。

2ACCA特色班的14门认证课程选拔已经通过ACCA 14门课程考试,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ACCA会员担任主讲老师;ACCA14门考试课程每门课程并配备责任心强、英文功底好的教师作为辅导老师,进行课后辅导、答疑。

3)合作方中博诚通对会计学ACCA特色班学生免费提供网上学习课程资源。

 

13、如果有学生在毕业前仍未考完ACCA全部课程,该怎么办?

1)学生在报名注册成为ACCA学员后10年内需考完14科目,剩下的少数课程在毕业后依然可以在ACCA全球任一考点继续考试。

2)只要完成了基础阶段的9门课程(F1—F9),ACCA官方就会颁发阶段性证书——高级商业会计证书,以此仍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3)完成F1—F9的所有考试,学生就有条件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

   4)合作机构中博诚通在全国拥有43个统一师资、统一管理的直属分部,且拥有属于中博诚通的高清网课(选取最好的师资录制)。假如学生毕业前未能完成ACCA全部课程的学习,学生可选择前往中博诚通开设该门课程的任意分部继续ACCA的学习,如没有合适的面授课程,学员也可转为网课进行学习。

 

14、会计学ACCA特色班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就业、升学、职业规划)如何?

ACCA专业资格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同,也深受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西门子、英国石油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等国际著名企业认可,这些企业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都是ACCA会员。不仅如此,ACCA专业资格同样深受国内企业认可,大量的ACCA特色班毕业生进入华为、腾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等国内知名企业就职。获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意味着拥有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ACCA专业资格也为ACCA毕业生提供了可靠的职业保障和丰厚的薪酬回报。

ACCA特色班毕业生获得英美等国众多世界名校硕士学位深造机会极高。

  

15、非会计专业学生如何就读会计学ACCA特色班?

1)与家长充分交流沟通,确定学习意向。

2)入学前向我校商学院ACCA中心提出申请,按照学校规定的选拔程序参加选拔,择优录取。

 

16、会计学ACCA特色班如何管理?

1)会计学ACCA特色班隶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

2)学校结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符合ACCA特色班专业人才培养与普通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ACCA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简称培养方案)。把ACCA14门考试科目有机融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课程的有机融合。

3)教学按照培养方案执行。

4)独立成班,配备会计学ACCA特色班专用教室。

5)选拔有责任心的教师担任班主任。2016ACCA特色班班主任拟由商学院院长担任,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7、假期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

建议有志入读我校会计学ACCA特色班的学生作如下准备工作:

1)了解ACCA的相关情况。

2)登陆我校商学院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

3)多看一些英文阅读材料,增加词汇量和阅读量,为适应未来的全英文教材以及双语学习打下基础。

4)练习英文口语,为面试做准备。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