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办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ACCA教育  >  ACCA新闻中心  >  专业办学动态

我院会计学ACCA同学们应邀参加ACCA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1-12

20171224日下午3:00,由ACCA长沙代表处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主办的“未来财会人士发展趋势”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ACCA湖南代表处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ACCA广州代表处会员服务部负责人周琪、湖南ACCA会员、准会员等。我院会计学ACCA王荟淋、张子琪、刘媛、蔡靖怡等12位同学也应邀参加此次讲座。讲座嘉宾为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广州爱齐福珠宝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家胜先生。

首先,ACCA商务发展经理肖宇均女士为我们分享了近期ACCA的一些变化:2017ACCA成功发布《专业会计师成就未来》行业报告并创新性地提出未来会计师的七大职商;ACCA20171031日正式上线了新的职业道德必修模块“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Module”;从20183月开始ACCA全球统考F阶段考试科目改成机考。ACCA历经100多年发展,ACCA会员人数突破20万,ACCA也一直保持着行业先锋的地位。然后,由ACCA会员服务部负责人周琪为我们介绍了ACCA为中国会员提供的增值服务,其中包括了超过500小时的CPD活动,分享力夏令营,CFO峰会等;同时,还从职业晋升、就业机会、互动交流、个人品牌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ACCA的会员价值。

讲座嘉宾李家胜先生从财会人员角色定位反思、财会职能的发展现状、福布斯2018年科技趋势以及未来财会人员技能框架四个方面进行解读。第一、财会人员不仅要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培养财务分析、风险与利益的管理以及跨部门工作协调能力等技能,为决策服务,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第二、财会职能是指“战略、业务、共享”三位一体的组织发展环境,通过财务共享服务职能为全公司增值服务。第三、数字化时代要求财会人员要有数据建模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运用技能等。第四、未来财会人员不仅要有智商(IQ)、情商(EQ)等,而且要有职商(PQ),不断满足其职能角色和职业发展的需要。另外,李家胜先生与大家共同分享职场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会计学ACCA同学们有机会与业内专家共同探讨财会行业发展趋势,学习业内前沿观点和理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撰文/王荟淋、敬文举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