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办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ACCA教育  >  ACCA新闻中心  >  专业办学动态

会计学ACCA举办跨年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1-12

20171229日晚上6:30,会计学ACCA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跨年交流活动暨中南林ACCA协会成员和Lean in CSUFT全体成员交流会。中南林ACCA协会会长张子祺、Lean in CSUFT发起人王荟淋、中博诚通湖南分公司代表李淑婷、2015级、2016级和2017ACCA协会成员以及Lean In CSUFT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中南林ACCA协会及Lean In CSUFT运营介绍、协会会长话题分享、协会成员交流互动三大环节。

在活动第一环节,首先由中南林ACCA协会会长张子祺给介绍了协会的运营方式、组织架构和协会成员名单。中南林ACCA协会共分为五大部门,即学习与交流中心、运营与发展中心、新闻中心、文体活动中心以及协会支持中心,旨在促进协会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成员综合素质。接下来由Lean In CSUFT发起人,中南林ACCA协会秘书长王荟淋为大家介绍Lean In CSUFT的运营模式、组织架构以及“圈子计划”、“Sister Plan”等。Lean In CSUFT是女大学生领导力实践平台,在帮助别人和服务她人的过程中,自身能力和价值方能得到体现。Lean In CSUFT将运营四个学生活动的圈子,分别为无领导小组面试圈子、悦读圈子、英语口语交流圈子、摄影圈子。

活动第二环节为“话题分享”。两会长分别在”社交、做事“两大方面,结合经典理论和自身经历为协会成员带来思维盛宴,拆掉思维里的墙。中南林ACCA协会会长张子祺提出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积极主动思考,挖掘自身潜能,学会分享,锻炼自己。鼓励协会成员向前一步,不断超越自我。

Lean In CSUFT发起人王荟淋为大家在”人际交往“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通过引用”六度空间理论“”Weak Tie 弱连接“理论。提出在互联网时代,人的社交网络由“精而小”转化为“广而泛”,同时在求职过程中,由于接收的信息源不同,真正能提供帮助的通常是与你有弱连接的人,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在人际交往方面向前一步,主动且真诚的与他人建立联系。

 

活动的第三环节为协会成员交流互动。根据两位会长的话题分享内容,通过游戏的形式鼓励大家在短时间内与其他陌生成员主动沟通、建立联系、寻找共同点。在此环节把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奖品纷纷送出,同学们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得到商学院ACCA中心和中博诚通湖南公司的大力支持,对中南林ACCA协会和Lean In CSUFT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此次相遇,能够和大家一同“拆掉思维里的墙”,为会计学ACCA同学们成就美好未来提供帮助。(撰文/王荟淋、敬文举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