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办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ACCA教育  >  ACCA新闻中心  >  专业办学动态

ACCA2018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长沙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08

422日下午,ACCA2018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长沙场)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ACCA广州代表处蔡晓凡、ACCA长沙代表处黄思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学校关工委办副主任兼2016ACCA班主任吴友亮、商学院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副主任张晓琼、中博诚通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肖承冠、各兄弟高校ACCA学生代表及我校ACCA全体学生近300人参加。

本次比赛由德勤中国市场发现中心经理张宏、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曹艳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南分所所长)邹文华、湖南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亮德、仁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湖南仁孚财务经理任丹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源源、湖南华悦酒店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易锰钢担任评委。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和湖南财经经济学院7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参赛。此次赛事规模盛大,观摩现场座无虚席。

当日下午1:302:30JHC赛前专场招聘会在报告厅门口举行。到场同学直接向招聘企业代表递送简历、面对面交流,招聘现场氛围火热。

下午2:30,本次比赛无领导小组辩论正式开始。首先,32名参赛选手抽签后被分为8个小组,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宣读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共分四轮,每轮由主持人抽取辩题、参赛小组无领导讨论、正反双方交替发言与评委提问。在小组讨论中,选手们各抒己见,讨论激烈,评委老师亲身走近选手并关注他们的举动。此时场内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到微信群中的有奖发言,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最精彩的莫过于正反双方交替辩论,双方选手就各自的辩题展开论述,唇枪舌剑,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评委对选手们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并发表了自己关于辩题的看法,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赛后,到场的评委及企业嘉宾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深度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交锋中展现出来的智慧,同时也提出了建议,直至大赛圆满结束。

在本次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长沙场)中共8名同学进入华南区决赛,我校2015ACCA王荟淋、张子祺、2016ACCA杨芷珊三名同学成功入围,展现出中南林ACCA学员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ACCA2018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决赛将于518日在广州举行,预祝三位同学再创佳绩。(撰文/饶心雨、王荟淋,审稿/敬文举、吴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