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官方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ACCA教育  >  ACCA新闻中心  >  ACCA官方新闻

ACCA武汉代表处揭幕,为华中加速培养国际会计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28

    以培养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著称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正式在武汉设立代表处,为华中地区加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地财会精英。 
   
面对全球化、技术革新和日益复杂的营商环境,当今企业的生存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无论是积极走出去的国企、民企,还是拓展在华市场的外企,目前都迫切需要既有国际视野又懂本地实践的高级财务人才,借助他们的力量推动和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增长。为了满足华中地区企业对于国际化财会人才的旺盛需求,ACCA正式在武汉设立代表处,为有志成为财务领袖的人们提供国际财会专业资格。

ACCA亚太区总监梁素仪(左一)、武汉市商务局局长刘丹平、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共同为ACCA武汉代表处揭幕

    ACCA亚太区总监梁素仪在ACCA武汉首席财务官论坛上宣布了这一好消息。她说:进入中国20多年来,ACCA培养了许多身居高位的CFO以及财务界的新星。我们为这些财会人才对中国商业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无比自豪。ACCA武汉代表处的盛大开幕是我们在华中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在这片飞速发展的热土上,我们将有一支团队与这里的财务人才并肩奋斗,支持他们实现成为财务精英的梦想。 
   
ACCA进入中国以来,已经与湖北省10所高校合作,通过在本科阶段开设ACCA方向班,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ACCA已有超过20年的合作历史,培养了超过700名优秀的ACCA毕业生,10名学生更曾获得ACCA大陆地区单科第一名。这说明这一地区的学员完全有能力掌握ACCA课程教授的财会专业知识,并适应全英文的全球统一考核。 国际化的视野和全面的财务管理知识,让ACCA培养的人才广受雇主欢迎。目前,全国有超过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ACCA开展合作。在湖北省,包括烽火通信科技、康明斯、人福医药、施耐德电气在内的企业以及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都已与ACCA携手,进一步吸引、培养和保留能够影响商业未来的财务领导者。 
   
让任何有才之士都有机会获得国际专业资格,是ACCA成功的关键。目前,ACCA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6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8个代表处。今后,新成立的武汉代表处将为华中地区的学员和会员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也将继续和企业、高校加深全面的合作,为华中地区加速培养国际认可的财会精英。 
    ACCA
会员资格,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获得ACCA会员资格,需要通过全球统一的14门考试,完成职业操守测试,并积累三年相关工作经验。目前,众多ACCA会员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跨国企业、国有企业中担任合伙人、财务总监等高层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