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第四小组场景模拟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13 09:3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书记培训形式,使培训内容更实用、更贴近实际,1111日上午八点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第四小组在文科楼南1206会议室进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场景模拟,会议由第四小组组长徐钰婷主持,第四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培瑞列席指导。

首先,模拟党支部成员就组织生活会场景进行了模拟:徐钰婷首先就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程序图进行了具体介绍,接着各角色分七幕按照组织生活会具体流程针对本科评估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演绎,严谨而不失真实。

接下来,模拟党支部成员就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场景进行了模拟:徐钰婷首先就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程序进行了具体介绍,接着各角色分六幕按照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具体流程针对支部各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结合实际、生动形象。

最后,进行分组讨论,“作用”、“制度”、“建设”和“管理”四个小组分别针对“如何服务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如何开展党支部日常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由黄艳、尹国荣、傅晓华和刘湘武四位组长代表小组进行讨论成果展示,各有侧重、精彩纷呈。同时,赵部长也针对此次场景模拟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就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活动和小组讨论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场景模拟活动将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放到会议上,按照组织要求和流程进行模拟,在培训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广大支部书记的称赞和好评,成果显著,从而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蔡旭伟 审核/徐钰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