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商学院举办2017年师生党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5 14:3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红色经典诗词,书写了顽强拼搏的中国人民,记录了自强不息的民族足迹,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党员们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了解、熟悉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我院于1214日晚7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师生党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商学院12个学生党支部与6个教工党支部全体参与比赛。学生党支部比赛评委由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吴友亮老师担任,教工党支部比赛评委由吴友亮老师与现场随机抽取4位观众担任。

首先,由陈文俊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他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广大党员应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了解、熟悉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个人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紧接着,学生党支部分别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歌声》、《信念永恒》、《青春中国》、《别了,哥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绣红旗》等经典篇目。

随后进行的是教工党支部比赛,教工农经党支部、会计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国商党支部、人资党支部和营销党支部分别诵读了《海燕》、《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读中国》、《梅岭三章》、《沁园春长沙》、《黄河颂》等经典篇目,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工党支部的精神风貌。最后,由尹少华院长进行点评,他首先感谢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并为大家激昂饱满的情绪、洪亮的声音、真挚的感情“点赞”,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在学生党支部的比赛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本科生会计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国商党支部、本科生营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生会计第四党支部、本科生人资党支部、本科生农经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会计第三党支部、本科生会计第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教工党支部的比赛中,教工人资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工农经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教工营销党支部、教工会计党支部、教工国商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文/蔡旭伟   图/宣传部   审核/徐钰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