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商学院举行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2 18: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11日下午2点半,2018年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博文楼南1206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参与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党支部工作条例、五化党支部建设标准、支部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

徐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我院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商学院党委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组建了党员宣讲团“五进”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展了“红色十月”党建活动月,举办了“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商学院开展了师生党员素质拓展训练,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创建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新阵地,进行党员寝室挂牌仪式,开展了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凝聚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榜样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商学院党员深入文源社区,践行党员价值,在暑期进行了“学优秀党员,树成长标杆”先进党员采访活动、“学革命精神,访先辈足迹”微视频拍摄活动、“学党史故事,强党性修养”党史知识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让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视频从条例的第一章至第八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说明,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观看,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记录。

接着,徐书记向大家讲解五化党支部建设的内容和要点,强调各支部要按照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标准建设好支部。随后,陈敬高老师向在场的书记讲解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材料的相关要求,并对5方面的内容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党支部书记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陈文俊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院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希望各支部把自己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并进行推广,他指出党支部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让我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台阶。(文/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