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首页 > 党群活动 > 学习园地
深刻把握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十)
发布时间:2013-01-09 15:1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十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人民日报评论员

2012年12月1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关键词,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个根本的要求就是深刻把握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认真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植根人民、造福人民,这是我们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继往开来的动力源泉。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把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作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根本要求,把人民民主、人民生活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体系,五位一体总布局对应着人民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五大权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成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方面。从民主到民生,从民权到民利,十八大报告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共产党人在新征程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们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民生前所未有的改善,但更应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居民收入分配差距较大,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难题凸显,协调利益关系的难度更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扪心自问:如何做才能不愧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怎么办才能把十八大的蓝图化为现实?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只有增强忧患意识,直面现实问题、感知群众疾苦,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只有增强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以创新的智慧革除弊端、完善制度,才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有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对接群众所思所盼,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获得信任、凝聚力量。只有增强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肩负重托、引领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承担起共产党人的责任,我们就能够赢得人心,赢得未来。

干部怎么干,决定群众怎么看。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归根结底要靠实干。改进作风就要以切实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就要有下得去、扎得深的常态机制,面对改革难关就要有不失时机的突破,面对民生期待就要让老百姓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这就要求全党同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扎扎实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接过历史接力棒的这一代共产党人,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一定能把我们的党建设好,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奋力开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明天。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