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首页 > 首页图片
日本东洋大学吉永健治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09 14:5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7日本东洋大学吉永健治教授应邀在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国际土地与水资源管理问题》的讲座,由院长尹少华教授主持。吉永健治教授曾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任职,长期研究资源管理、农村发展、国际合作等理论和政策问题。研究领域主要有农村经济发展、国际经济合作、环境经济学、水资源管理、博弈理论、公共品和国际事务等。

吉永健治教授从全球视野分析了水资源紧缺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阐释了土地与水资源管理成为当代热门问题的原因,阐释了土地与水资源管理的科学意义,介绍了国际学术界讨论的热点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报告内容详实,分析深入透彻,语言精辟,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的和其他学院的老师、研究生等。讲座结束后,大家与吉永健治教授进行了热情积极的交流。(学院综合供稿/郑宇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