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远大杯”湖南首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0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赛区(初赛)

主办单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湖南精英俱乐部,湖南慧财国际教育有限公司

冠名单位:远大科技集团

参赛高校(排名不分先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财经工业学院

大赛简介: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目的是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该项大赛2009年向中国高校开放,吸引了近500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关注,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1000多位教师参与指导,200多位优秀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的校际沟通与学习交流平台。案例竞赛过程,除专业知识外,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将得到相应锻炼和提升。同时,参赛团队的表现,也是学生大学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展示,为就业提供的良好机会和榜样。

大赛意义:

 

大赛流程:

赛事安排:

2017.5.3——启动及案例发布

2017.5.14-5.20——初赛报名及案例分析报告视频提交

2017.5.21——初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7.5.226.4——入围决赛团队制作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

2017.6.11——总决赛(长沙远大城)

参赛资格:

1.各高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年级和专业不限;

2.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4-5名队员组成并选出一位队长(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3.鼓励团队邀请老师或实务界人士作团队指导教师;

奖项设置:

1.初赛设置三个等级奖项,共三组,各组奖金为每组 1000元、800元、500

2.决赛设置三个等级奖项,共六组,各组奖金为每组 3000元、1500元、1000

3.决赛各组主讲人获得远大集团实习名额。(两年之内完成实习)

竞赛规则:

1.案例:本次案例由远大集团提供。初赛、决赛采用同一个案例。

2.报告:初赛决赛报告均以PPT形式加团队展示视频。视频时间为10分钟。

3.评审:初赛由专业评委对团队提交的PPT进行匿名评审,决赛以专业评委现场评审与网络大众评审相结合。

4.晋级:初赛成绩前10名队伍入围决赛。

报告形式:

1,请使用Microsoft PowerPoint 0307版本制作PPT分析报告,且分析报告不能超过30页;

2PPT分析报告中不能出现学校名称、图标以及参赛队员姓名等相关信息。

3,请以团队注册号命名分析报告并上传大赛官网;

4,团队展示视频不能超15分钟,且视频中不能出现学校名称等信息。具体视频格式、要求及上传地址以大赛官网公布为准。

本届大赛拟邀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杨丰夷女士  CMA湖南精英俱乐部主席,曾任美国佩罗公司财务负责人

刘志旺先生   远大科技集团财务部长

钟巧萍女士  湖南芙蓉华天大酒店总经理,华天酒店集团财务总监(CFO

刘晓敏先生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财务处长

刘华明先生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总监

堵媛媛女士  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刘招逵先生  湖南省电力公司东江水力发电厂总会计师

孙莹女士    湖南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王霞女士    湖南慧财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讲师

聂焱女士    湖南有色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财务部长

胡婷婷女士  湖南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 资金营运中心处长

赵晓红女士  湖南一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长

嘉宾分享:

海尔财务转型,65%以上财务人员要从事管理会计。参与IMA案例大赛,可以帮助我们选拨优秀人才,从往届参赛选手中,我们选拨到了一批优秀学员参与海尔财务转型研究项目。

——青岛海尔集团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 彭家钧博

 

  参加了两届案例大赛,自己受益匪浅。通过对用于这两届比赛的案例学习和评判,我感觉自己二十多年在工作中学到的东西,在这些案例中都差不多能学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项赛事。

——佳美口腔医疗集团首席财务官陈仙云女士

 

我们学校对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非常认可,在我们学校的参与度与热情都非常高。上一届的学长、学姐都参加了这个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自己对同一案例不断优化改进的能力,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也学会了在一个团队中沟通协作和相互鼓励信任的重要性。

——第五届大赛全国总冠军,东北财经大学V-Top队队长乔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