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消防安全知识告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6-08

商学院全体学生:

 

一、寝室的消防隐患

1、关于电器方面的火灾隐患。不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炉、热得快、电饭煲、空调等)。不违章乱拉乱扯电线,不使用劣质电线和电气产品,不使电炉或使用时有人看护,使用电热器具时必须有人在场,不将灯泡靠近可燃物,离开宿舍时必须关闭电源等。  
2
、关于明火隐患。使用蚊香、蜡烛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防风,防睡觉。
3
、在宿舍里面存放危险品,酒精、汽油之类。  
4
、随便将一次性打火机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防止发生爆炸起火。 

5、在室内燃放烟花和鞭炮。
二、宿舍火灾自救

①火势初起时,立即用自来水、湿毛由灭火自救,如火势已大,要立即撤离火场;

②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
③宿舍充斥大量烟气时,撤离时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低姿快行;
④当宿舍发生火灾,烟火封住出口时,住一层宿舍的人员可从窗口跳出去;二、三层宿舍的可用床单、被套、窗帘制成安全绳,从窗口缓缓下滑;

⑤别的宿舍着火,火势尚未控制楼阁时,应立即离开宿舍,迅速通过安全通道向外疏散。从高层宿舍下撤时,不要乘电梯;

⑥当烟火封住下撤楼道、大门时,可撤往楼顶平台,等待救援;

⑦当烟火封住宿舍门时,应将宿舍门紧闭,用衣被者塞门缝,防止烟气侵入,等待救援。

三、加强安全消防意识

1、树立安全消防的观念,把消防的问题带进生活中。不要把消防问题大事化小,小题化无。2、认真学习相关的消防知识,了解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了解如何预防火灾。

需知:灭火器的使用
1在使用灭火器之前我们先要看看灭火器的保质期,如果保质期过了我们要及时的更换,以免到真正使用的时候不能够正常的使用。

2、在使用灭火器是我们要先将瓶体上下颠倒几次,好使里面的干粉松动。

3、然后再拔掉灭火器上的铅封
4
、再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

5、把灭火器拿起来,怎么拿呢?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准备开始喷
6
、喷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距离火焰2米左右顺风喷,直到把火扑灭为止

只要我们懂得消防安全知识,做出正确判断,就能避免生命的逝去,就能少让一些家庭支离破碎,就能大大降低火灾死亡率。

所以在此,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劝大家一句:加强消防意识,远离火灾,避免伤亡!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细节,把火灾的隐患通通消除。

尤其注意: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