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会计学ACCA专业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1-01

1228日上午,会计学ACCA 5名教师赴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学习考察与深入调研。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全国首批、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会计学科是浙江省A类重点学科,具有会计学博士点,会计学 ACCA被英国总部授予“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 ACCA教育水准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本次学习调研由副院长邓丽君带队,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ACCA学生工作管理负责人吴友亮、会计教研室主任周慧滨、会计学ACCA教师薛绯参加调研。

这次学习调研主要围绕“会计专业建设、会计专业综合改革、ACCA方向班日常教学管理、ACCA学生工作管理、ACCA师资队伍建设与激励措施、ACCA方向班大三学生分层问题与解决办法、ACCA就业及相关措施、MPAcc教学管理与激励措施、MPAcc毕业要求与就业”等九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与学习交流。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国际项目部主任谢诗蕾博士,综合教研室、MPAcc中心主任杨春华副教授给我们作了认真详细的介绍与讲解。

本次专业调研,对我院会计学专业建设、会计学ACCA人才培养质量和MPAcc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很好的帮助与借鉴。(文/吴友亮、敬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