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彭秀丽教授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3-26

323日下午,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彭秀丽教授应邀开展学术专题讲座,做了题为“新时代湖南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发展战略”的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方威教授主持,院长尹少华教授、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彭教授从经济发展阶段理论出发,简要介绍了胡佛-费希尔的区域经济发展阶段理论和罗斯托的区域经济增长阶段理论。接着,就湖南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行描述并对三个标志进行了解释。最后,彭教授谈了湖南新时代的发展战略:针对湖南经济绿色转型面临的挑战提出一个目标、两条主线和五大战略。彭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实践,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深刻,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图、文/蔡旭伟 审核/方威、徐钰婷)

 

嘉宾简介:彭秀丽,女,经济学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兼任湖南省经济学学会、湖南省市场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湖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等15项基金项目,并主持区域发展规划12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