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张亚连教授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4-17

413日下午,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会计学教研室张亚连教授应邀开展学术专题讲座,做了题为“企业碳排放与碳固会计的计量和实务处理研究”的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方威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碳会计的研究和推动是当下会计学界关注的新宠。张教授从《京都议定书》及系列政策的背景出发,阐述了“基准线与碳信用”的交易机制,接着对环境能力提升资产(ECEA)计量模型概念及实务进行了相关分析,最后提出从企业创造碳信用额度的能力出发,借鉴一种计量模型来评估ECEA

张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实践,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深刻,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图、文/蔡旭伟 审核/方威、徐钰婷)

嘉宾简介:张亚连,教授,管理学(会计学)博士,自2001年起一直专注于环境会计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重点、省自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4项,在《会计研究》等重点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代表性专著《可持续发展管理会计研究》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现任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高级环境审计师、省青工委特约研究员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