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罗攀柱教授开展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08

54日下午,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罗攀柱教授应邀开展学术专题讲座,做了题为“合作社的本质及其现实价值”的报告。讲座由副院长方威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罗教授从合作社在我国现有的经营形式中应该处于一个怎样的地位和作用出发,提出市场经济中合作社的存在和发展是不是必然的,引出了什么是合作社、什么不是合作社、如何界定合作社和非合作社、国际上早已形成的共识为什么现在国内却成了解不开的结?进而分析为什么合作社发展的雷声大却雨点小、这种状况是怎样形成的。最后,阐述怎样才能设立和发展起真正的合作社、合作社对于今天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究竟还有没有存在的价值。

罗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实践,将基础理论与调研走访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语言形象生动,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图、文/蔡旭伟  审核/方威、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