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黄江泉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04

921日下午,我院黄江泉教授做了题为:“我是农民,来自农村;我是工人,扮靓城市”的学术讲座。

黄江泉教授从当前我国城镇化现状和农民工大潮现状切入,系统阐述了当前城市农民工生活现状,以及他们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随后为师生讲解了“民工荒”问题的由来和现状,最后讲解了政府和人文社科学者所应扮演的角色。

      

黄江泉教授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为大家奉上了一次精彩的学术讲座。

黄江泉,教授,管理学(农村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三农问题及农民工人力资本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多项,在《经济学家》等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近80余篇。专硕成果《企业内部人际关系资本化研究》被湖南省社科联成果评委鉴定为“省内领先”。(图/文 郑宇梅 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