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浙江农林大学尹润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04

1114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特聘教授尹润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如何撰写经济管理论文”的学术讲座,尹少华院长主持了讲座。尹少华院长代表商学院向尹润生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他来到我院作学术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尹润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经济管理论文”的学术讲座。他从经济管理类论文的选题、数据来源、模型选择、变量设置等为切入点,结合SCI/SSCI期刊及论文写作、投稿情况,旁征博引,系统地阐述了撰写经济管理论文的整个流程。同时,针对中美经济管理学术研究的区别,以及在写作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为老师和同学们作细致讲解。会后,尹润生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耐心地解答师生们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商学院举办的“如何撰写经济管理公共政策类SCI/SSCI论文”系列学术讲座中其中一场,尹润生教授担任主讲。讲座开始前,商学院为尹润生博士举办了欢迎会,尹少华院长及商学院教师出席欢迎会。

尹润生,浙江农林大学特聘教授,林业经济领域著名专家,毕业于佐治亚大学大学森林资源经济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林业系和资源经济系终身副教授,同时是该校亚洲研究中心、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曾担任中国生态系统政策研究所所长。担任Forest Science的副主编、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的编委会成员、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的特邀编委等。他是美国科学进步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美国经济协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美国林业协会(Society of American Foresters)的成员。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在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World Development, Forest Scienc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Canadi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研究领域涉及林业经济及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政策、土地经济学等。(图/文 郑宇梅 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