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2016年度骨干培训班第三次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07

327日中午,商学院2016年度骨干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联重科原华北大区副总、中联重科团委书记李敏学长为主讲人,本次主讲内容是围绕大学生职业成长及奋斗经历来展开讲解,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个人讲述和现场提问。

一开场,李敏学长就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掌握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强调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强调用辩证的关系看待世界,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鼓励学生努力奋斗。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立足社会。到了现场提问环节,场下同学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其中涉及大学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例如:考证考级、如何提高专业能力、会计前景和发展、毕业是考研还是出国等问题。李敏先生一一为其解答、一一分析,有理有据,既风趣又不失道理,让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本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李敏学长的奋斗历程,也让在场同学们对大学生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去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目标,实现就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