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11-29

20161114日至20日,“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在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四季绿歌团队在决赛中一举夺得全国银奖,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协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创业创新类最热门最受关注的竞赛。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最终有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和海外名校的11万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400个项目进入决赛。

1  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举办现场

   我校的参赛项目——四季绿歌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由我校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张家晗担任项目总负责,其余成员为商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的8位本科生,商学院副院长祝海波老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该项目致力于利用立体绿化技术研究,着力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打造“绿色城市”、“宜居城市”。在决赛答辩和路演现场,该项目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相关风投公司的合作意向。(文/泰宇)

2 答辩结束后“四季绿歌团队主要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