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2017年“精准扶贫,青春公益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7-28

为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积极响应长沙市团委和校团委的号召,联合长沙市扉聆青少年成长公益服务中心,对接浏阳市金刚镇石霜村,于201778-18日针对当地山区小学生开展了以支教、调研为主要内容的精准帮扶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团委书记吴敬东亲自参与队伍的选拔和组建,并邀请相关专家在前期针对活动内容给各位志愿者进行了系统扎实的培训。

78日上午,由商学院辅导员蔡旭伟和八名同学组成的实践团队到达石霜村,受到了市、镇、村各级干部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顺利对接以后,活动正式开始。

79日上午,以“开拓课外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为目标的缤纷夏令营开幕,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同时,以“亲子沟通与青少年幸福感关系探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也正式开始。

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克服高温酷暑,肩负精准扶贫的时代使命,践行中南林学子“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优秀精神,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孩子和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教和调研任务,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718日上午,实践团队联合项目地---金刚镇“归雁”大学生团体,为夏令营的孩子们和石霜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这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实践活动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背景下组织实施的,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和当代大学生的生力军作用,将精准扶贫精神深入贯彻和落实,成效显著。接下来,学院将会和项目实施地建立长期系统联系,在“一对一结对”、“教育精准帮扶”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真正地用青春造福于一方百姓!(文/蔡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