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继承发扬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26

2016ACCA二班红色主题教育风采展示:

2016ACCA二班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的教学内容,由班委会牵头,陈薪羽同学导演,全班28名同学共同创作的《恰同学少年》 情景剧于1221日晚700点在学校音乐厅成功演出,全校共十六个节目参赛,商学院ACCA二班《恰同学少年》荣获红色主题教育表演一等奖。

《恰同学少年》主要是以毛泽东青年时代的故事为主,突出以其为中心的青年学生的青春热血,歌颂他们胸怀天下、立志报国的高尚情操,用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

《恰同学少年》以鸦片战争拉开序幕,国难当头,民不聊生,激起了广大青年的斗志,爆发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

    一批有志青年,齐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所学校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而从这里出去以后,他们改变了这个国家的命运。

               

     毛泽东的文章在《新青年》上刊登,并于蔡和森、萧子升等人共同创立了新民学会。

              

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撰文/王一淇 吴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