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创美丽青春,绘多彩商院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投身实践,商学院于315日下午230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赛路演,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校级、省级和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路演由学工办蔡旭伟主持,会计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周慧滨和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张坤作为评委嘉宾莅临指导。

此次“创青春”院赛从201711月份开始,历经预赛的项目甄选和修改反馈,共有14支队伍参加复赛路演。复赛路演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14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师生互动十分精彩,整个路演历时达三个半小时。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每2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路演的成功举办也极大鼓励了我院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校赛、省赛乃至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图、文/蔡旭伟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