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携手尽责,唱好校园宣传大戏 ---“商院开讲啦”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更好地适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形势,全面提高校园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更好地弘扬真善美。316日晚7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邹敏主讲的“商院开讲啦”第三期之携手尽责,唱好校园宣传大戏专题讲座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举办。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宣传部和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各班组宣委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宣传工作不仅承载着信息传播的使命,还担负着沟通交流的责任。讲座上,邹部长采用简练明快的语言风格,将生动的校园宣传案例与宣传理论有机结合,首先介绍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发现新闻点谈到要善于捕捉新闻线索、培养新闻敏感。接下来,邹部长讲述了如何采写好新闻并且谈到了如何巧用镜头来宣传。最后,就如何处理和引导负面舆情问题,邹部长希望同学们作为宣传战线的小伙伴要有是非观念和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宣传和发展工作,对小伙伴们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寄予厚望。

讲座收尾阶段,徐书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邹部长的感谢,接着强调了作为学院宣传工作的主力军,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周围人的闪光点,要做到“三观正”,在宣传材料写作和运用信息手段提升宣传能力方面下功夫,积极弘扬正能量,从而为今后学院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文/蔡旭伟  /宣传部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