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青椒说,给你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4-04

330日晚7点,第四期“商院开讲啦”---商院青椒说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蔡旭伟老师主持,我院优秀青年博士张坤老师和袁宝龙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一开始,袁宝龙老师通过浅谈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学习现状,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兴趣、性格、技能、职业、环境、价值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借助“本科非211985的学生考研调剂难”的实例剖析出差距的原因在于学习态度的差异,进一步引出了个人竞争力在人生规划中的重要作用。最后,袁宝龙老师认为“吾生有涯,而吾知无涯”,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学习的建议:多读专业基础资料和名著经典、多参与社会实践,同时希望大家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讲座第二部分,张坤老师开始了"我鸡零狗碎的大学生活"的演讲。他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中南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踏实、奋斗在成功路上的重要性。同时,借助与室友相处的点滴告诉我们要善于从他人身上汲取优点和经验,这样才可能取得成功。

本期“商院开讲啦”通过两位“青椒”的分享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清晰了相应的职业规划,为象牙塔中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智力支持,很多同学站着听完演讲,会场气氛热烈,体现出了商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蔡旭伟 图/宣传部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