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08

为了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加强道德建设,提升道德认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和行为,2018427日晚7点,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工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团委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以“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文科楼1205报告厅开赛。副校级督导田毅校长,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处处长唐鼐处长,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俊书记,学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离退休处副处长龙国祥老师,学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16ACCA班主任吴友亮老师,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秘书伦海鹰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何佩云老师,商学院17级辅导员王晓娜老师应邀出席,我院百余名学生代表也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首先,陈文俊书记向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更要学习与人沟通与交流,而一个人能否成才,关键在于与人沟通的能力,而演讲正是提升这一能力的重要环节。此外,他鼓励同学们要讲求诚信,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学习能力,同时也在心理和思想上有所提高。最后预祝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陈文俊书记的精彩演说,将现场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随后,主持人宣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用精彩生动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系列紧张而又精彩刺激的演讲过后,吴友亮老师对各位选手进行点评。首先,吴老师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主题演讲教育活动的关心与指导;感谢商学院党委的全力支持以及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和老师的辛勤劳动;感谢今天参赛选手们的积极参加与精心准备。其次,他鼓励商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征文比赛中再创辉煌、获得成功。最后,他总结本次演讲比赛政治意识强,参赛选手语言流畅,是一次较为成功的、生动的演讲比赛,并指出同学们在演讲中的不足,帮助同学们提高演讲能力。

经过评委老师们严谨公正的评判,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是:畅怡芳、肖河川;获得二等奖的是:黄澳敏、欧阳璇霜、于乐绮;获得三等奖的是:邓雨晨、史欣鹭、王菲、王璐瑶、赵知源。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比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拉下帷幕。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德是做人之基,只有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学习才有动力,成才才有保障。大学生要以自我完善为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为社会和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何佩云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