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选择与规划”讲座开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4-27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其提供有效指导,2018426日晚7点,我院就业素养提升营系列之“大学生职业生涯选择与规划”专题讲座在文科楼1205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现任华南企业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治国、资深企业管理咨询顾问刘鑫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就业专干胡旭老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徐书记向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主讲嘉宾黄治国与刘鑫老师。随后,刘鑫老师就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势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做了精彩的阐释,他一出场就受到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均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刘鑫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并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他还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并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紧接着,黄治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职场成功的密码,他用丰富的实际案例与自身的职场经验,向学子们介绍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带领着学生们一同探寻职业生涯规划的路径与方法。黄老师还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这样在毕业时才能有一张漂亮的答卷。黄老师还和大家进行了多次有趣的互动, 同学们纷纷对黄老师给予的诚恳建议表示赞同,深深地被黄老师的风趣幽默和旁征博引所吸引。

最后,徐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上看”,学习优秀前辈的优秀品质;“向下看”,看清脚下的路与它所处的大环境;“向后看”,体会这一路学习走来“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初心;“向前看”,明晰之后要前进的目标与方向;学而思,思而行,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至此,讲座圆满结束。职业生涯是我们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一段时光,精心规划高效执行才能稳步推进生涯目标的实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力促进大学生就业素养提升,培育新时代所需的时代新人。(文/孙敏 胡旭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