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学子在“第二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取得优秀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24

519日至20日,由四川省商务经济学会、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

我校学子作为湖南高校中唯一一支闯入本次大赛决赛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由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姜薇老师带队,由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16级的刘畅、刘莺歌、15级的邱瑞、郑家睿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16级的文泽栋组成的竞赛小组,齐心协力,不畏困难,积极合作,为我校争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奖”,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在全国院校同类专业中的影响力。

本届大赛历时两个月,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21所知名高校共计278名本科生与研究生组建的63支队伍参赛。经过匿名交叉评审,最终遴选出12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分为论文答辩和案例分析两个阶段。整个过程,记录着参赛学子的心血汗水与创意灵感,饱含着参与高校院系领导与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与殷切期待。通过此次比赛,我院代表队收获颇丰,学子们不仅提高了国际思维、国际视野与专业素养,也锤炼了专业技能,提升了实践能力。(图、文/姜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