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2018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24

为增进我院考研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于521日晚7:00在文科楼1205报告厅举办了2018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已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张珂、考取浙江大学的程丽娜、考取湖南大学的何深洋、考取重庆大学的谭婧、考取南开大学的史伟娟、考取中南大学的徐倩昱和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蒋云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就业专干胡旭老师,我院200余名学生到场细心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谭婧围绕个人情况 、保研经验、大学经验、美好祝愿向我们介绍了她的推免历程,强调专业选择要考虑自身,我们要学会结合自身实情去选择恰当的专业,当我们定好目标之后,更加积极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何深洋则鼓励大家,特别是要考经管类和教育类专业的同学多积累一些实践的经验,因为它会让你对理论知识理解更为透彻,让你在笔试答题中观点更有说服力和新颖度,也会使你在复试面试过程中加分不少。

随后,徐倩昱从为什么考研、学术专硕的选择、如何选择学校、如何把握进度以及如何学习各科的角度讲解了会计专业考研的大体情况。程丽娜介绍了她的学习方法及技巧,做题时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放过每一道题型,做好题型的分类,学会研究出题方向,揣摩出题人意图。

张珂主要介绍了学校专业以及备考资料的选择,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好时间规划。多去自习室,确保复习的全神贯注,珍惜暑假的学习时间。史伟娟则从学习记录、软件打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395经济学联考数学的复习进行分享,强调了打牢学习基础的重要,并提出了写作字迹工整整洁的优势。

蒋云分享了自己的报考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根据报考学校的难度进行理性分析,关注学校的报录比例,尽早确定院校。并就数学三复习经验进行分享,要提高效率,把握时间,独立思考,深入理解。

最后,徐书记针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做了深刻的剖析,并告诫学子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兴趣爱好慎重选择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培养积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的考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新的考研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了解,也使他们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文/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