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6-01

为使低年级同学能及时掌握最新考研动态,促进考“公”学子之间的交流。我院于530日晚7点在文科楼南1205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商学院考“公”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已考取国家公务员的6名优秀应届毕业生主讲。我院近百名学生积极到场聆听。

交流会中,已考取重庆市选调生的胡译心围绕什么是选调生、报考条件及难度、发展前景向我们介绍了考选调生的大体情况,并从寻找资料、刷题时平衡重点、重视数学,善于积累归纳,练好字以及面试技巧几个方面来讲述个人备考经历和经验,最后,她表达了自己美好的祝愿。

随后,已考取青海国税的李涛通过阐述自身状况、国考与省考的区别、如何更高几率的考上好的岗位以及各科复习建议等几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他的考试历程,他提出“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强调注重培养思想的宽度与深度。已考取云南国税的卢黎凡则围绕报考岗位,即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意愿及能力搜集好报考信息、其次是复习工具的选取,包括纸质书籍、网络资料、粉笔等APP与复习要点,最后要抱着坚忍不拔、宁静致远、永不气馁的应试心态来讲述。

已考取广西国税的杨思娴则着重讲述了考试准备方法,强调要掌握方法的刷题、做真题,要把题做细做精,及时纠察错题的同时也要确保作对的100%会,明白正确的原因。做行测题时,要把握时间,打乱顺序做,从正确率高的开始并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日常注重素材、常识的积累。申论部分要关注时事政治考研通过翻看资料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提升逻辑思维。笔试分要尽可能高,面试时要自信、表达要流利。而已考取广州铁路公安局阳雯运用“交流”的形式详细解答了到场同学关于何时准备考试为好、如何调节心态、准备考“公”的同时是否也要为自己留条准备工作的退路等一系列问题。

已考取云南国税的张艳蓉总结到要理性分析报考单位,关注录取比例及时间。做题时要懂得有所取舍,制订计划表,定分值目标要具体化,面试前注重练习神态。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新的考公信息、有效的经验方法,使同学们对考公务员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了解,更使他们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同时祝愿下一届考“公”毕业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孙敏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