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07

为增强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意识,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毕业生在求职中的综合素质,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6日晚,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在博文楼南1005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行政管理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刘红林主讲,天虹高级招聘经理钟吉和招聘主管周爽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就业专干胡旭老师主持。百余名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经理详细准确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笔试面试技巧,并解答了毕业生在求职面试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刘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制作。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她强调,简历中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获奖情况、个人评价这六要素,喜好等不必包括在内。同时,简历要突出你适应该职位的相关经历,强调你的成绩,使用一些生动的动词,内容要具体实在。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今天就业指导重点关注的部分。刘经理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首先,礼仪和礼貌是面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加分元素,说话多用敬语,面试官会对你产生非常良好的印象,一个有礼貌的员工在和团队中其他成员相处时,必定会赢得团队成员的认可。其次,光掌握技巧是不够的,毕业生们还得精通一门技术,然后反复练习、练习、再练习,进行一场模拟面试不仅能够帮助你完善你的技术,还可以让你得到有用的信息反馈和面试指导。此外,刘经理还邀请了现场三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做出点评。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的准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刘经理回答了毕业生们提出的在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向大家送出了顺利毕业的衷心祝福,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跌出,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毕业生们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还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愿即将启程的健将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得更高更远!(文/孙敏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