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院大讲堂之精英说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14

2018112晚七点,商院大讲堂第二堂——精英说在文综楼1205举办。为了让广大商学院学子们更加了解职场动态,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未来工作实践中,商学院特地邀请现任职远大住工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锋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主题为“HR进化论——从原始人到原始智人。”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我校人力资源专业的熊立新教授和程慧君副教授。

在正式开讲之前,主持人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活跃现场气氛,邀请周锋总经理将讲座主题植入常青树中,并在常青树上签名。首先,周锋总经理介绍了HR在职场中的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HR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职场的应变能力。其次,作为远大住工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锋还介绍了远大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开发的主要产品,让同学们对远大住工集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周总经理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用鲜明生动的例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六本手册”,“HR人事系统”,“六大节点”,“两大模型”四个方面介绍了远大人力资源从2015年到2018年的进步与发展。最后,周经理还向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这样才有利于更好地参与职场竞争,应对职场变化。讲座中,周锋总经理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传授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台前拍照留影,《商院大讲堂》第二讲至此圆满结束,在短短两小时内使得同学们了解人力资源这门专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可谓受益颇多。同时,也祝愿《商院大讲堂》传承商院精神,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