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职等你来”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30

为提升在校大三学生简历制作能力,1128日晚,“职等你来”简历制作指导讲座在博文楼南1205举办。本次讲座由学院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湖南当代区域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吴思蕾主讲,学院就业专干胡旭老师出席,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思蕾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提出问题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本次分享以“你的简历如何在30秒内脱颖而出”为中心展开,分为“打造高颜值简历”、“优秀简历具备的要素”以及“HR关注的简历内容”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除此之外,吴思蕾阐述了高质简历五原则,举例说明优秀简历的框架结构以及排版内容,同时对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专业技能、自我评价、工作总结等分模块说明。剖析常见问题,例如无效信息、以及对基本信息、求职取向、实习经验等的不恰当描述。吴思蕾给予同学们鼓励,她强调道:“面试官更加注重的是被面试者的可能性与可塑性,你们要保持自信,大胆投递,让面试官发掘你的潜能。”

讲座的最后同学对“经历不足如何让HR眼前一亮”等简历制作、能力总结与描述等常见问题进行提问,吴思蕾将实用的干货与生动的事例结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这次讲座,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