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防微杜渐,忧在未萌——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了提高商学院全体同学的消防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2018127日中午1230于博文楼举办了面向各个年级所有生活委员和寝室长的消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了来自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拥有丰富消防知识宣讲经验的何武刚老师进行消防安全主题讲座。商学院团委书记何佩云老师主持讲座,全体辅导员出席讲座。

何武刚老师首先通过近期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重视火灾的危害性,随即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教室、宿舍及家庭里可能引发火灾发生的各种隐患,全面、清晰地介绍了应该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自救并逃生。最后何老师生动地向商院同学们介绍并演示了各种灭火工具地使用方法,并积极与各位同学进行互动交流。总而言之,消防安全的八字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可以使同学们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能力。

最后,何佩云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此次讲座内容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寝室、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都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且重视学习消防安全技能。希望每位同学在中南林、在商学院都能度过平安、愉快的大学四年。(文/倪东晓 何佩云 图/倪东晓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