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共享共创、成就梦想”团队训练拓展顺利展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激发学生的潜能、突破自己的极限、培养团队意识,121日,于西园田径场举行了“共享共创、成就梦想”团队训练的活动,教练与50名学员齐聚于此,开始了这次突破自我的团建活动。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按照“训练营起航”、“团队有我更精彩”、“挑战NO:1”、“团队互动热身”、“小组体验分享”几个环节进行,每一位学员都积极参与。在所有学员抵达之后,教练便开始了训练。教练强调,“团队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通过一个“不同人,相同事”的游戏,测试除了50名学员之间的默契以及配合程度,最终分成了四个小组。接着便进行了“团队意识训练”和“团队执行能力”,彼此不熟悉的50名同学在这个环节偶尔出现错误,但学员们并没有气馁,积极调整状态,认真细心的做好,慢慢的效率也提高了,收获的是不放弃后见证的一次次突破,一鼓作气完成了“同心鼓”的任务。一同学表示:“一开始觉得很难,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后来大家彼此之间建立了信任的桥梁,任务便迎刃而解。”

在午餐和午休补充能量后,开展了“拳王争霸”团队领导了的训练。这个环节不仅是培养团队合作,更是对团队领头羊的考验。“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拥有一个优秀的领导人。”这个比赛的结果可以看出,每个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去带领一个团队完成任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天的收获很多。”在团队凝聚力训练小组发言的人普遍表示。“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快。”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每位同学也在分享会上积极发言,表示了通过训练受益匪浅,明白了如何在团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团队更有效率。同时,有许多的同学对拓展活动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比如环节的衔接、细节的设计等。

本次活动将游戏内容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在体验游戏的同时,既提升发掘了个人的潜能又加强了学员的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团建效果,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突破自我、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带着这份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满满的正能量,在未来的日子里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并肩前行,追求梦想。(文/谭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