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2020届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7

1213日晚,我院“管理类学生如何择校择专业考研指导讲座在博文楼南1005报告厅热烈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公考研管理学专业讲师王洋老师主讲,约60名大三、大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老师从考研趋势、专业介绍、院校选择、备考指导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他强调,选择与努力一样重要,并指出管理学专业考研的三大趋势特征,即最热门、本科生考研率高、报录比高。随后,她强调,我们不要盲目随大流、跟热门,更不要将希望寄予调剂上。所谓的热门冷门仅仅是人数的差异,而并非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坏。紧接着,老师例举了参考书目,历年真题,笔记、讲义、论文三种复习资料,将复习按时间分为基础、强化、提高、冲刺四个阶段,并对各阶段的复习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学生们应研究近三年报考学校研究生官网的招生简章中考试范围、专业目录等内容,时刻关注最新的招生简章。还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如刚考完研的学姐学长,向他们咨询考研试题的相关信息。

讲座结束后的抽奖环节福利满满,而讲座的内容更令人受益匪浅,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相关事项了解。(文/职业发展部、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