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办2018年公职类考试指导专场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9

1218日下午,商学院2018年公职类考试指导专场讲座在博文楼南1005报告厅热烈展开。本次讲座由中公教育湖南分校校长谢新哲老师主讲,我院就业专干胡旭老师出席了讲座,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谢老师主要介绍了毕业生如何三步规划前程,他从定位、定点、定向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指出专业与工作不一定对口,我们要延伸专业发展,寻找自己的标准。此外,自身的技能很重要,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老师指出了几个就业误区:从众、先入为主、安于现状等,告诫我们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另外,谢老师还简单介绍了简历面试、教育背景、职业能力、实习经历方面的内容,讲述了国考和省考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对五大银行的工资和工作压力进行了比较。在考试方面,老师讲解了试卷的构成。公务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除此之外,老师还展示了一些特殊题型,并讲述了分析过程,

讲座最后,同学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之后参加公职类考试打下了基础。(文/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