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2-25

225日上午10点,商学院学工办在博文楼南1207党员活动室举行了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徐书记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作了详细的解读。

徐书记从目标原则、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3个方面对《纲要》进行解读。她介绍了高校思政工作提升工程的总体目标和4个基本原则,在介绍总体目标时,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纲要》的目标相结合为大家解读,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是解读高校思政工作提升工程的基本任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并结合思政工作的发展对各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最后是《纲要》的主要内容,徐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十大育人体系的构建路径,并结合国家的一些重要政策为大家进行延伸解读,针对各位老师关心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徐书记勉励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不断深化思政研究,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