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家校联动 共育英才--商学院学工团队走访慰问贫困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2-27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深入了解学院贫困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近日,商学院学工办组织全体辅导员赴桑植县、慈利县走访慰问贫困生。

团队先后走访了三户贫困生家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坚持济困和励志相统一,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困难当作磨砺,自强不息。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将全力配合好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有利于社会的人才。受访的学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充分发挥校友捐助和商学院发展基金帮扶学子,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有效途径。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我院资助育人体系,强化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资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实践探索。(文/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