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思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3-18

314号下午2点半,第二期辅导员“思享”交流活动在博文楼南1207顺利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危机干预”的处理,由谭浪老师提供危机处理案例,辅导员们进行分析讨论。

谭浪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案例的发生背景及具体情况,徐书记从“案例简述、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可取之处”这几个方面提出此次案例分析思路。辅导员们针对案例进行了热烈的分析讨论。有的老师从案例的干预时间点上出发,指出更加适宜的干预时机;有的老师从沟通方式出发,指出家校共育的适合方式;有的老师从支持系统出发,指出朋辈辅导的重要性与有效性;有的老师从工作流程出发,指出工作步骤的规范性与实效性。在每一位老师发言后,徐书记一一作出点评,肯定辅导员们对案例剖析的深度与精准度,并针对一些需重点关注的细节进行了详述,对整个危机干预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干预要点进行了强调,并对案例的写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案例“思享”交流活动,让我院辅导员老师进一步厘清了“危机干预”的流程,强化了工作要点,也不断增强了辅导员们的案例分析能力和实操处理能力,提升了工作技能,是一次有益的思政工作探索提升活动。(文/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