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举行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思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3-22

320日下午3点,第三期辅导员“思享”交流活动在博文楼南1207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 “两会”看点,由陈敬高老师介绍两会的一些小知识以及今年两会的主要看点。

陈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短视频向在场的老师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以及它在我国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接着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两会的一些主要看点,求学方面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教育方面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也有和老师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陈老师一边介绍这些内容,一边向老师们解释这些新变化将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在场的老师认真观看PPT,不时进行交流互动,并分享自己对于两会的一些看法。

最后徐书记总结发言到,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多关注国家的一些重大会议,及时了解时事政策,贴近社会,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并叮嘱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文/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