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商学院2019年研究生第一期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3-22

320日下午6点,商学院研究生会在博文楼南1205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研究生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商学院2018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力同学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交流会以两会看点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两会的一些内容,以及和研究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政策。

王力同学的分享主要分为3部分,分别为两会概述、两会看点和学术不端。王力通过一个短视频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以及它在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接着王力和大家分享了两会的一些主要看点,求学方面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教育方面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也有和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他从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引出了本次分享会最后一部分内容,即学术不端,他向同学们解释了学术不端的定义,介绍了社会各界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看法,并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表示今后教育部会严格研究生培养管理各项工作,号召大家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

最后陈老师总结发言到,在学生中之所以会出现学术不端的行为,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平常不认真学习,总是抱着侥幸心理,他告诫大家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为毕业论文做好准备。他最后说,诚信是立身之本,叮嘱大家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诚信做人。(文/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