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研路漫漫,不畏前行—2017级农经二班考研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6-18

614日下午,我校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师生在文综楼南1206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主题班会。此次交流活动由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全体同学提议并组织,班主任闵锐老师进行指导,三位2019届毕业生出席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交流会伊始,闵锐老师在致辞中感慨,考研经验分享是农经人一代代的传统,此次交流会机会难得,意义非凡。同时也指出,考研并非唯一出路,只要身处奋斗之路,都是最美的人。在经验分享的过程中,朱晓蔓学姐提出备考前的目标选择很重要,可以通过考取各类证书、发掘上课所学知识来寻找目标方向,从而继续自我深造。同时也要及时与外界接触,学会探索和思考。其次,王一凡学长就考研信息的获取给出个人经验。选定目标前要先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情况,以及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此外,曹湧镗学长提到人生的重要选择和规划要早做准备。即将步入大三的学弟学妹们要有危机意识,早做思考、早点行动。三位优秀的毕业生相继发表了个人建议,毫无保留地将考研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在此期间,闵锐老师不断进行信息的补充,并给出合理建议。在提问环节,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纷纷提出有关考研方面的问题,三位学长学姐认真细致地一一作出答复,讲台下的同学们解开心中疑惑,逐渐明晰心中的努力方向,对学习方法也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思索。

交流会逐渐接近尾声,但是在场的师生却是内心澎湃,似乎每一个人心中都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农经学子不断接力,才有了前仆后继的农经人去开创未来,这是一种无法磨灭的情谊,一种不可割舍的连结,为每一个奋斗路上的农经学子注入巨大的力量。(文/刘沙 审核/徐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