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资助育人 诚信为先——商学院成功举办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6-24

2019521日至623日,我院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组织我院学生召开了以主题班会、征文比赛、专题讲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主要形式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召开“资助育人 诚信为先”主题班会。在活动举办期间,各班班长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召开“资助育人诚信为先”的主题班会,各班班长从学习、生活和思想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真正做到诚信,通过主题班会,学生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举办“诚实守信”征文比赛。我院在活动期间还召开了“诚实守信”征文比赛,他们通过书写自己对于“诚信”的含义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道德素质修养,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诚信这一传统美德的认识。

      

举办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613日晚上630,我院国家奖学金交流分享会在文综楼1205举行。辅导员翟真杰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出席的还有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会计学3班朱友鹏、2016级市场营销2班焦荟燕和2017ACCA2班陆佳密同学,同时邀请了部分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困生及1617级专业第一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翟真杰老师主持。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围绕资助育人,诚信为先,使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诚信意识,并且了解了更多国家资助政策,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校园、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