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王竹平总经理来我院作专业认知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20 09:5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营销专业学生对营销专业的认识,同时也为学生暑期认知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76日下午,福和华星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竹平应邀为我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文综楼南1205报告厅做了“销售的感悟”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竹平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最初的空降特种兵到保镖、模特、医疗行业仓库保管员再到今天的公司总经理。王总用他的亲身经历说明营销是一门需要不断实践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掌握的学问。同时,“尽早确定好将来从事营销职位及具体涉及的行业领域也十分重要。”王总说。

         

此外,“做营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会做人,会做事,会说话。”王总通过列举爱因斯坦、丁肇中、小布什等名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学校里有高低分之差,但校门外没有,校门外总是把校内的一切打乱重新排列。王总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予营销专业学生信心,不要因为自己的成绩而妄自菲薄,比智商更重要的是情商,情商最终决定了你将来的财脉和人脉。

在讲座尾声,王总说:“一流的销售员销售自己,二流销售服务,三流销售产品,四流销售价格。了解顾客,同时让顾客了解你,那么你就销售了自己,同时也销售了产品与服务。”王总还表示:“人的命运不是输在起跑线,而是输在转折点。为此,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处处学习,不屈不挠,拥有感恩的心。当这一切都具备之后,就耐心地等待成功的转折点吧。如果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讲座后,营销专业学生郑凌波笑着说道:“通过此次讲座,我深刻体会到了从业务员干到公司老总的不易,其间冷暖自知。在正式实习开始之前,这次的讲座使我做好了今后从事营销行业的心理准备,也为我今后的学习与就业指明了方向。”(文/郑凌波  栾月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