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商学院举办各专业考研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30 17:1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截至928日晚,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指导讲座相继召开,出席讲座的有商学院副院长蔡珍贵副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会计教研室主任周慧滨副教授、就业专干胡旭老师等。

其中,蔡珍贵副教授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考研报考的相关事项,考研形势政策等问题向毕业生们做了详细讲解,此外,蔡教授还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专业等方面的内容和措施。周慧滨副教授则就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报考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他对我校会计学专业20152017年会计学专业的考研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并将经过调整后的报考录取率计算结果与全国同期的考研报考录取率进行了对比,在此基础上,周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从专业的角度就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与职业发展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

     

      

随后,胡旭老师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流程的指导,他就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流程中签约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签约后应该做的事情、毕业生档案户口等相关事项做了说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胡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的内容与毕业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徐书记从本人的亲身经历出发,就考研、就业、择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建议2018届毕业生全面的认识自我,合理的规划人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持到底。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各专业毕业生对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其更清楚地认识到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毕业生们获得很多有关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