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园地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就业服务
榜样力量
规章制度
就业服务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服务
商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名企HR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16:3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9日下午,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之名企HR进校园活动在文科楼南1205商学院报告厅热烈举行,全友家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杨辉祥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就业专干胡旭老师主持本次次活动。

    

在一批大学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之际,如何迈好第一步,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满意的工作职位成为了莘莘学子们最关心的话题,鉴于此,杨辉祥经理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找工作的几点建议、求职面试准备和技巧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现任全友家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累计给公司招聘2000余名大学毕业生的杨经理具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全友家私的历史,创建于1986年,经过三十余载的励精图治,已发展成为集研、产、销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家居企业。随后,他结合历年数据,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毕业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

紧接着,杨经理提出了找工作的几点建议,他希望毕业生们都能够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所在,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而不是为了工作而找工作。此外,杨经理还从面试的着装和技巧、简历的格式、内容的主次排序、如何根据招聘信息在简历中提现自我资质的优势,以及求职信、英文简历的撰写等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阐述。现场互动环节,面对毕业生提出的种种问题,杨经理也都一一作答。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有关求职面试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意义非凡。(文/孙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9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