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教授风采
教授风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孙灿明教授
发布时间:2010-06-01 14:4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财务与会计

工作简历

男,生于1963年9月,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会计学专业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984年7月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财务会计专业。2007年9月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评为教授,现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企业管理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及科研成果

主持和参与研究的省部级和厅级科研项目12项,主持了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了《高级财务会计》校级精品课程1门。共发表了学术论文2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2篇,有CSSCI来源期刊1篇。主编了教材两部,同时有任副主编教材4本。孙灿明教授非常注重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好,并四次被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教师。同时,积极参加教育部组织举行的“中南林学院2004年度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并被评为“2004年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优秀个人”,受到奖励。另外,2007年度、2008年度、2009年度连续3个年度被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近几年教授的本科生课程主要有:《高级财务会计学》、《审计学》、《国际会计》、《金融企业会计》、《外汇业务会计》等;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已经指导硕士研究生18人,为研究生教授的课程主要有:《会计理论前沿》、《企业会计制度与企业会计准则》、《旅游企业会计与统计》、《高级财务会计学》、《审计理论与实务》、《国际会计专题》、《学科研究进展》、《财务分析与成本管理专题》、《实用财务报表分析》、《农业会计专题》等。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0731-85623162

Email:scanming@126.com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