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副院长蔡珍贵教授带队赴长沙理工大学和南华大学调研MPAcc教学管理情况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1-24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MPAcc的教学管理,提高我校MPAcc办学水平,我院院长尹少华教授专门布置了调研任务,组建了以我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副院长蔡珍贵教授为领队,以MPAcc中心主任张昌文副教授、会计系主任周慧滨副教授、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副教授为队员的调研团队,于2018 112日和18日分别赴长沙理工大学和南华大学开展调研活动。两所兄弟院校的MPAcc办学时间长、教学管理规范,尤其MPAcc案例教学和开发、举办或参与案例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两所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分享了两所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特别是在招生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修订、课程设置和调整、教学组织和管理、课程和案例的开发和研究、案例大赛的参与和举办、校内外师资的配备和培养、学生的日常规范化管理、迎接教育部专项评估、会计学专业作为“十三五”国家级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推动MPAcc师资培养、拓展和提升MPAcc教学科研团队的视野和品质、集全校之资源助推全国案例大赛的参与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陈文俊教授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蔡珍贵教授代表我院对两所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坦诚交流表示感谢,同时也分享了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成就以及MPAcc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果。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贺云龙教授、副院长彭新宇教授、MPAcc中心主任王治教授等,南华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副研究员、院长王铁骊教授、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副教授、副院长胡海波副教授、会计系副主任张俭副教授和唐洋博士等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