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动态

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专业学习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30

927日下午14点,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专业学习教育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商学院院长尹少华教授、副院长蔡珍贵教授出席并作研究生教育相关内容讲解,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老师作班级和党团建设的讲解,出席会议的还有商学院部分领导和导师,商学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蔡院长首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奖助学金评选细则作了讲解,并指出今年新的奖学金评选细则的一些变化和学院评选细则的调整,他希望2018级新生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科研能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尹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教育,分别是研究生学习内容和培养方式,研究生理想、道德的养成,导师和学生的关系,他指出研究生要改变以往的固有思想,积极主动找导师沟通学习心得。陈老师对班级建设和研究生党建工作作了讲解,并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讲解过程中在场的学生认真聆听,对领导和老师的讲解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入学教育效果显著,让2018级研究生新生迅速适应新的身份,引导他们为研究生三年时间做出规划。(/陈敬高 审核/徐钰婷)